Retro

诈尸了

【周黄翻云覆雨24H/21H】Pride and Prejudice

-原作向,世邀赛背景


-WARNING:ooc预警,涉及角色打脐钉等私设,慎入。本文又名打脸和爱情都总是来得那么快




01


“那么,也就是说,现在的安排是少天你和周队一个房间。”喻文州拿着记事本,笑意盈盈地道。


黄少天坐在行李箱上,真情实感地发出了一句卧槽。


“我靠不是吧为什么我和他一个宿舍啊?咱们蓝雨多年的情谊你就要抛弃我了吗队长?就算抛弃我也不能把我送进轮回的魔爪吧!”


“我们轮回怎么你了,黄少天你不会怕了吧!”一旁传来孙翔的声音。


“滚滚滚你才怕了,有本事今晚竞技场见!”


“这是我和叶神共同商讨出来的结果。”喻文州道,“不同队的选手间需要尽快磨合,特别是有可能组成场上主力搭档的。你和周队之前在全明星赛有过一段配合,少天,这是战术安排。”


“这什么新型战术,让外国友人感受到冰火两重天然后在极端温度差里被拉扯到失智吗?”黄少天小声地嘀嘀咕咕着,上前抽走了喻文州手里的房卡。


不同于一些论坛帖子的揣测,黄少天从来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刺头——四分五裂的战队是不会有好成绩的。对于队内的策略安排,他的服从性一直很强。


但这也并不妨碍他对要和周泽楷同居这件事感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那可是周泽楷!


旁边的张佳乐早就已经笑得直不起腰,强作严肃道:“俗话说找搭档就像找老婆,黄少啊,组织包办婚姻,多么荣幸!不擦出点噼里啪啦的火花你就回来向全国人民谢罪吧。”


黄少天作势要踹他,被张佳乐灵活地躲了过去。


“周队今天有支广告,拍完之后会尽快赶过来。”喻文州忍着笑,用备用房卡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我和领队等会儿得去开个会。少天,这张房卡就麻烦你转交给你的新室友了。”


  


02


说实话,黄少天和周泽楷其实没有粉丝所想的那么水火不容,至少比他们粉丝间的关系融洽多了。非要说的话,他们俩之间的关系用一个词就可以形容——“不熟”。


就是那种对对方所有了解仅限于战术分析和媒体报道、全部交际只包括场上握手和群里接话的不熟。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彼此就没有什么个人看法。周泽楷觉得黄少天社交恐怖分子话多得人头痛这么精力过旺真的不需要去看看医生吗,黄少天觉得周泽楷招摇过市装逼满级一天十八个艳压娱乐圈通稿是不是打算要去征战内娱。在对彼此有意见这点上,这俩人倒是格外的如出一辙,也算是别有一种心有灵犀了。


只是大家都是虚伪的成年人了,对对方有什么看法难道还会当面表现出来吗?开玩笑!


至少周泽楷在接到喻文州发来的分宿名单时礼貌地回了句谢谢前辈,然后转头在淘宝上下单了一副防噪音睡眠耳塞。

  


  

03


周泽楷赶到集训租住的写字楼时已经凌晨一点了。


他的手机在漫长的拍摄过程就早已不幸地电量告竭了,大堂里似乎也没有熟悉的联盟选手。周泽楷茫然地转了一圈,试图向前台问清楚自己的房号,而对方满面笑容地表示不好意思没听懂呢您可以再说一遍吗。


等他终于让对方理解了自己的来意,前台又满面笑容地告诉他对不起你们的房卡已经被统一领走了,没有房卡的话您也不能上到对应楼层哦。


周泽楷感到了绝望。


“或许您可以给认识的人打个电话哦。”


“没电了。”


“这里可以扫码租赁充电宝哦。”


“关机了……扫不了。”


“这真是太抱歉了呢,那您记得朋友的手机号码吗,前台可以为您拨打哦。”


……有谁会去记同事手机号啊!!!


周泽楷自暴自弃地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去外面找个咖啡厅充上电再去报道。


可问题是,他的手机正处于关机状态,而作为受惠于互联网时代的当代青年标杆,此电竞职业选手连一分钱现金都没有带。


过度依赖现代网络要不得啊。


正当他和依旧笑容满面的客服小姐无言对视时,旁边沙发上的人似乎终于被前台的动静吵醒了,把盖在脸上的帽子拿了下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周泽楷?”


周泽楷发誓他这辈子第一次觉得黄少天的声音这么宛如天籁过。


  


04


“我给你发消息没回,打你的微信电话一直没人接,孙翔说你手机关机了。”黄少天顶着一头凌乱的金毛,“我说这位小朋友啊,你出远门都不带充电宝的吗?万一出点什么急事你想找人帮忙都找不到,安全意识为零,我要是轮回经理得让你写一万字检讨。”


“对不起。”周泽楷接过他手里的房卡,低声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自然地揉了揉鼻尖说没事。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黄少天脑袋上头发乱翘着,脸上还有几道红痕,看上去像是睡觉时压的。他虽然不善言辞,但在与人相处的事上也不傻,能猜到黄少天打不通电话之后估计就下楼来一直等着他。


他有点小小的愧疚感,为自己关机的手机和接到分宿通知后毫不犹豫下单的耳塞。


“哟,周队,黄少。”


电梯门打开了,几个选手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么晚了你们还出去?等会儿小心可别被队长抓到啊。”黄少天道。


“出去吃夜宵,方锐输了牌请客。”苏沐橙笑了笑,“周队今天造型不错。”


“谢谢。”周泽楷点了点头。


黄少天闻言转过头去看他,终于在睡醒后迟来地感受到了正面的视觉暴击。


前几年周泽楷刚出道,年纪还小,轮回一直给他打造的是清爽干净的邻家校草路线。后来接连两冠,枪王的名声越来越大,周泽楷也渐渐长开了,造型师灵机一动,让他把头发留长了点,从此风格大变,荷尔蒙全开到颜粉狂哭母爱变质。


周泽楷跟黄少天对上视线,他过来时赶得急,还是拍广告时的那一身造型,摄影师为了找灵感还给他喷了点香水。黄少天不合时宜地想起轮回枪王的无数个艳压拉踩通稿,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撤了一步。


离我远点,我有潮人恐惧症。


  


05


同居的第一晚算得上是相安无事,无论是周泽楷还是黄少天都暗中松了口气——准备比赛的集训期,没人想要个可以上树洞818的奇葩室友,娱乐围观群众事小,影响自己训练事大。


耳塞应该可以退了,万一被发现了说不定还要接受加倍的噪音攻击……周泽楷浑浑沌沌地想着,倒头睡了过去。


等他睁开眼时,他的新晋室友已经坐在床边系鞋带了。出于某些不能为外人道的担忧,黄少天提早就起床拾掇好了自己,此刻语速极快地对还在抱着被子神游天外的枪王道:


“醒了?等你洗漱完我们就下楼吃饭啊,队长说九点半开始训练所以除开吃饭你还有一个小时收拾……周泽楷你眼睛睁开,别睡了。”


周泽楷很困,很想说不用等我,但他已经是个有礼貌的成年人了,成年人是不会让对自己没有恶意的同事尴尬的,所以他听话地下床洗漱了。


他用五分钟解决完了刷牙洗脸换衣服,对黄少天说:“好了。”


黄少天看见他翘到天上的头发和平平无奇的大白T恤运动长裤,打到一半的呵欠被迫暂停,震惊地道:“你收拾好了?”


“嗯。”周泽楷道。


“你真的收拾好了?”黄少天重复问道。


“嗯。”周泽楷迷惑不解。


“你真的真的全都收拾好了?”黄少天又双叒叕问道。


周泽楷很想说你是不是耳朵不好,但是礼貌的成年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所以他还是说:“嗯。”


“你早上不用护肤化个妆然后做个发型再挑下衣服什么的吗?我看你们官博发的vlog里你不都挺……”黄少天很想说花枝招展,但礼貌的成年人同样也是不会当面说这种话的,所以他还是很客气地换了个词:“挺正式挺精致的吗?”


“啊?”周泽楷很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造型师做的呀。”


“战队宣传要求……平时,不会有人那么穿吧。”他又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和周泽楷难得沉默地对视着。周泽楷才发现黄少天穿得可谓简洁而不简单,可以直接上三里屯街拍,甚至连项链都是搭配叠戴的。


靠,黄少天感到了史无前例的社死,朴素宅男竟是周泽楷,这是可以说的吗?说出去看过枪王宣传照的人都不会信的吧!


黄少天脑子里闪回过八百条自己曾经刷到轮回官博时对枪王的评点,内心受到了小小的谴责,同时没忍住又打了个呵欠。


他看了眼亮起屏幕的手机,八点零六分。


“那什么,还挺早的,周泽楷,你想不想再睡一会儿……”


把我整清醒了现在你想睡了?周泽楷内心呵呵一笑,冷酷无情地对前辈露出了腼腆又羞涩的招牌笑容:“不困,饿了,想吃饭。”


  


06


在第一天的乌龙后,两位临时室友默契地把起床时间都挪到了八点四十。


留给国家队的集训期限并不长,队伍的磨合任务自然显得更加繁重了。在这种时候拥有一个作息同步不影响个人睡眠的室友有多么重要——建议采访周泽楷选手和黄少天选手,这两位看上去是对彼此越来越顺眼了,连带着双人配合的训练进展都比想象中顺利许多。


“你和周队的训练数据比我想得要好很多,”喻文州道,“看上去最近关系也很好,出乎我的意料,少天。”


“啊,这个嘛……”黄少天心虚地咬着筷子,想起自己曾经吐槽周泽楷时一半时候喻文州都在场。


“就发现周泽楷他其实人还不错,连买奶茶都会多带一杯……我们配合不也挺顺利的吗?我沉痛反思了一下,作为前辈不应该对可爱的后辈抱有个人偏见,这很不符合当代核心价值观,当然队长你相信我肯定还是会坚守蓝雨的立场不和他队队员同流合污的……”


桌子被轻轻敲响了两下,黄少天下意识抬头,看见了周泽楷似乎很是平静的脸。


“你没等我。”


“我靠原来你没走吗?我看你座位没人了电脑也关机了我还以为你先溜了。”


“接电话,跟你说了。”


“……对不起我错了我可能没听见。”


“下楼?”


“行行行走吧走吧,作为补偿前辈请你吃冰淇淋,我上次看到个甜得齁死人的你肯定喜欢……”黄少天急匆匆地端起餐盘,顿了顿,突然想起好像有什么被遗忘的事。


“那队长我们先走了啊,今晚是没训练了对吧。”


“没有了。”喻文州笑了笑,“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他扫了眼两个人的背影,泰然自若地夹起一根白菜,端详片刻。


“坚守蓝雨的立场,不跟他队队员同流合污……?”


  


07


“一共45元,这里扫码,谢谢惠顾。”


黄少天嘎嘣一声咬碎了冰棍:“再逛会儿还是现在回去?”


B市夏天的夜晚是和凉爽无缘的,甚至连偶尔吹过的风都带着热气。周泽楷身上已经起了层薄汗,他把撕开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里,还是摇了摇头:“不回去。”


“也是,都坐了一天了。”黄少天伸了个懒腰,转过头看着他笑了,虎牙在齿间若隐若现。


“好吃吗?双重流心生巧味,我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这必须得给周泽楷买一个。”


“很甜,”周泽楷低声道,“喜欢。”


“那当然,剑圣的观察力可不是吹的。”黄少天很自然地道,“吃点甜的心情也会变好,不是吗?”


“嗯。”


气氛安静了下去,黄少天走在前面,没有回头,树梢的白花被风吹落下来,被他随意地抓进了手中。


周泽楷望着他后颈上挂着的银链出神,很细的一条,掩映在发尾下。吊坠是浅金色的火欧泊,某个珠宝品牌推出的夜雨声烦限定款。黄少天很喜欢它,几乎不会换掉。有时吊坠从衣领里翻出来,阳光下折射出的颜色和黄少天笑着看向他时的眼睛一样。


熠熠生辉,像要燃烧起来一般,很漂亮。


“经理说,有代言要续期。”沉默了半晌,他开口道。


黄少天似乎对他突然的话题并不意外:“所以要你回S市拍新的宣传吗?”


“嗯。”


周泽楷有点忐忑,他知道自己说的话听上去甚至有点像是炫耀,可这确实是他的困扰。


好在面前的人理解了他的意思:“来回要好几天,最近训练这么紧张,你不想去吧。”


黄少天低下头思索,蓝雨队员的商务宣传基本都会先由经理向队长和选手本人协商时间,轮回应该也不例外……


“他们没有提前问过你的意见?”他略微皱起眉。


周泽楷摇了摇头:“以前,不会冲突比赛。”


“我说,不行。”他顿了顿,“他很为难。”


黄少天很严肃地盯着他上下打量,周泽楷沐浴在对方的目光下,局促不安得像重回少年时代被教导主任抓到逃课翻墙。没想到眼前的人居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靠,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啊周泽楷。”


“拍摄广告、配合宣传、保持战队和联盟要求的外在形象……其实你都不喜欢,但你觉得这是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所以都照做了,唯一底线是坚决不能影响训练。可是给别人的工作添麻烦了,你还是觉得有点愧疚——对吧,小周队长?怪不得老冯这么喜欢你,你上学的时候是不是年年都是三好学生啊?”


周泽楷被他笑得耳朵都红了,反击道:“你也一样。”


“什么?我们俩一样?你对得起三天两头把我们拉出来对比的电竞周刊吗周泽楷,枪王粉丝拉踩我的精神损失费还没赔呢。”


“一样的。”周泽楷坚持道,“你也做得很好。”


黄少天冲他眨了眨眼:“‘理讨蓝雨是否决策失误,剑圣如果约束自己话少一些人气和商业价值会不会更上一层楼’,老生常谈的营销号经典话题,你没见过?”


周泽楷当然看见过。他觉得那很荒唐,黄少天就是黄少天,不需要改变成任何别人想看到的样子。


“蓝雨当然清楚,但不会为此就要求我改变对外形象。”他道,“我配合战队的工作,战队也尊重我的自由,这是相互的。”


“蓝雨是一个整体,轮回也一样。你愿意为了队长义务做出牺牲,他们也应该跟你沟通,尊重你的选择。”


他上前一步,狡黠地笑了笑:“伸手。”


周泽楷茫然地张开手心,带着青涩香气的白花温柔地飘落下来。


“给好孩子奖励的小红花——唔,没有红花,只能用白花暂时代替啦。”


  


08


在夏天晚上出门散步免不了出一身汗,周泽楷关上灯,用毛巾擦着滴水的头发,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


黄少天正在换衣服,他体型很清瘦,白得晃眼的皮肤被宽大的T恤遮盖住,周泽楷眼尖地捕捉到上面一闪而过的银光,手上的动作陡然顿住了。


很小的两粒银钉,穿刺在光滑平坦的小腹上,实在显眼得让人无法忽视,周泽楷第一次痛恨自己的动态视力那么好。


“怎么了?”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抬起头,有些疑惑地问道。


周泽楷很想摇头说没事——这可不该是甚至不同队的同事关心的事,太越界了。但他的身体已经快一步做出了反应:“那个,不会痛吗?”


我为什么嘴那么快?周泽楷绝望得简直想去撞墙。


“什么?”黄少天困惑地看了他一眼,随即反应过来,满不在乎地笑道:


“啊,你看到了啊。打完很久了,不会痛的。”


“当初我说要去打几个耳洞,靠,经理差点直接对着我哭出来,说我们本来这行本来就关注度很高了,大众又有偏见,必须保持积极健康的形象。好吧,那我就打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了。”


这简直比打耳洞不积极健康多了好吗!周泽楷崩溃地想。他发誓他绝对没有任何偏见,但是这个视觉冲击力……如果他的脑子里也像网站一样有绿色和谐插件,这个画面的过滤等级绝对在他曾经错点进去的小电影之上。


很可惜,并没有这种功能呢周泽楷选手。


“……会保密的。”耳根通红的枪王眼神镇定地望着对方。


罪魁祸首显然没意识到自己闯的祸,听见他的承诺很高兴地笑起来,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


他还像往常一样叨叨地跟周泽楷说着话,但周泽楷已经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了。


果然黄少天就是什么魔鬼吧……枪王默默地在内心道。

 

   


“……周泽楷?周泽楷?”


别吵我。周泽楷翻了个身,有点赌气地想。都是因为你今晚才一直睡不着。


眼前的人抬起头冲着他笑,猫一般圆钝的瞳孔亮晶晶的。糯米糍要不要吃?给你留了一个。等会儿吃完饭来跟我PK!


不要糯米糍,也不PK,周泽楷想,这么看着我也没用,我要睡觉。


指尖仿佛触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轻轻地起伏着,温热细腻,连带着手指都沾染上了令人心烦意乱的温度。


好热……空调坏掉了吗……


肌肤在指腹下滑过,白得晃眼,软腻地粘连着指尖,简直像没有吃到的糯米糍一样。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有点饿了,可是这团糯米糍好烫,不安分地在他手下扭动着,似乎不想被吃掉。


他很不高兴地捏了一下,听见一声压低的闷哼,像幼猫的爪子一般在他耳际轻轻挠了挠。


真的好热。周泽楷有点烦躁地蹙着眉,讨人厌的糯米糍,又不想被他吃掉,为什么还一直黏在他身上。他想把它甩掉,手往下摸索着,却触碰到了什么冰凉的东西。


圆钝的,金属质地的,有些硌人,像是一粒小小的装饰品,比如说……脐钉。


周泽楷骤然惊醒过来,心神未定地望着天花板。


空调的冷风还在运作着,他身上却烫得吓人。窗外隐隐透出微光,周泽楷看了眼手机,凌晨四点。


他有些崩溃地长呼出一口气,从床上起身。黄少天背对着他躺在另一张床上,被子被蹬到一旁,衣服凌乱地卷起来,露出削瘦的脊背。


空调开到了18度,周泽楷捡起被子,动作很轻地给他掖回去,手指不经意地擦过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


温热而柔软,睡梦中的触感似乎还残留在指尖。他像触电般收回了手,转过身匆匆移开了目光。


卫生间的门喀哒一声,轻轻关上了。


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半梦半醒间似乎很轻地呢喃出谁的名字。

  


  

09


“hellohello,大家晚上好啊!明天我们就要正式前往苏黎世啦,各位喜欢荣耀的朋友们一定要在世邀赛上为国家队加油哦!”镜头聚焦在一张充满活力的笑脸上,虎牙在唇齿间若隐若现。


采访的电竞记者举着收音麦:“听说国家队采取了一些全新的战术,甚至有大家非常意想不到的队员组合,网友们都非常好奇,方便向我们小小地透露一下吗?”


“抱歉,有关战术的问题不太方便回答,之后大家在比赛场上会看到队员们的配合的。”喻文州笑道。


“这样啊,那相信大家一定都会对世邀赛充满期待的——还有一个关注非常多的问题是,有细心的朋友注意到在几天前官博照片的角落里,周队和黄少居然坐在一起吃饭,难道两位选手形成了什么正负极相吸的特殊磁场吗?”


其实原话是“理讨,原本水火不容的周黄竟然单独坐在一起,是不是因为一个话太多一个话太少双双遭到队友嫌弃报团取暖”,由于完美戳中粉丝雷点喜提千层高楼——人身关怀与亲戚问候齐飞那种。


“这么说就不对了,我们出色的领队和队长为了让所有队员都在短时间内快速熟悉对方,制定了严格的轮流排班组合吃饭计划表。”黄少天一本正经地道,声音中还透出几分轻微的沙哑:“那天正好轮到我和周泽楷,作为积极执行队伍要求的优秀成员,我们度过了一顿美好的午餐——你说是不是小周队长?”


“嗯。”周泽楷严肃地点了点头。


放屁,就你俩天天窝在一起吃饭上下班竞技场孟不离焦焦不离孟。旁边的队员们微笑着保持沉默。


  

  

“周队和黄少现在关系真好啊。”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离开了训练室,气氛随着阖上的门瞬间松弛下来。“现在在记者面前都能配合打马虎眼了。”


“我怎么不知道喻队和叶神如此细致入微,甚至连队员吃饭都安排好了,孙翔,你知道吗?”


“我这是防止战术泄露的应急之策,随机应变懂不懂啊?”黄少天自然地揽过身旁人的肩膀,“再说了,我和周泽楷本来就关系很好。”


肢体的热度顺着皮肤毫无阻挡地渗透进来,和手腕上冰凉的金属链条撞出反差。周泽楷鼻尖似乎又晃过了那股熟悉的青涩花香——它本应该夹在他唯一带来的笔记本里。


他停顿了一下,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没错。”


训练室笑闹声连成了一片,喻文州笑着道:“辛苦大家今天训练完还要配合采访。明早的飞机,领队说今晚放个假,大家回去收拾完东西好好休息。”


“老叶难得良心发现啊!走了走了周泽楷,你买的快递都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了,下去拿了正好一起收进行李。”黄少天从座位上跳起来,熟练地将挂在桌边的鸭舌帽扣在周泽楷头上。


“先回去吃药。”周泽楷纠正道。


“一点小感冒而已,等会儿再吃也来得及。”黄少天把他的口罩往上拉了拉:“戴好,你旁边可是有个活蹦乱跳的传染源的——不准皱眉,皱眉也抗议无效。”


  


10


“听说中国队队内有选手因为疾病身体不适,现在情况还好吗?”金发碧眼的高大男人关切地道。


“当然已经没事啦!谢谢你的关心,一想到世邀赛要开始了,我们队的队员简直像刚满电开机的电脑一样活力四射。”黄少天从后面晃出来,笑嘻嘻地把手搭在翻译肩上。


等到眼前的人寒暄完离开,他才露出几分尖锐的冷淡。


“前有狼后有虎,都虎视眈眈着呢。”叶修点燃了烟,慢悠悠地道。


“黄少,如果实在难受的话,趁着没开赛多休息一下也挺好的……”随行的翻译有些担忧地望了一眼远处。


“我没什么问题,要是不让我训练我才可能受不了呢,一天不打荣耀我就会像失去生鱼片的艇仔粥一样失去灵魂。”黄少天脸上又瞬间牵起笑意,“艇仔粥你知道吗,有没有去过G市,吃早茶的必选之一哦!如果要说其他的话那就是虾饺皇虎皮鸡爪奶黄包……”


  

  

“随队医生说是时差骤转和水土不服导致的感冒加重,不会传染。”工作人员道,“开了药,黄少已经吃过了,估计过两天就能好。周队如果想换房间的话……”


“不用,”周泽楷摇了摇头,打断道:“谢谢。”


房卡在门禁上刷出滴的轻响,屋子里亮着微弱的灯光。周泽楷轻轻阖上门,在原地站了片刻。


房间里没有人。


他揭开阳台的薄帘,黄少天穿着队服坐在一旁的靠椅上,神色透出几分疲惫。


周泽楷转过身,打开了烧水壶的开关。咕咚咕咚的水声响了起来,仿佛曾经那个人兴致勃勃地用简陋的道具给他做奶茶。


他把水倒进杯子里,走到了阳台上。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黄少天转过头,略显苍白的脸半遮在口罩下。


“找了队医。”周泽楷把杯子递给他,“结果下班了。”


“你不舒服?生病了吗?哪里?鼻子堵还是嗓子难受?”黄少天骤然坐直了。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


眼前的人瞬间松懈下来:“靠,你吓死我了周泽楷。”


“他们说,你过两天就能好。”周泽楷道。


“那当然,我这几天难得当三好学生,遵医嘱早睡早起好好吃药不吃生冷辛辣,我上小学时候都没这么听话过。”黄少天半真半假地抱怨道,“每天都喝白粥,我都快怀疑自己失去味觉了。”


“所以,不要担心。”周泽楷认真地道。“会好起来。等回去了,带你吃你想吃的东西。”


“好啊,一言为定。”黄少天笑了笑。


气氛渐渐安静下来。夏日的蝉鸣原本总扰得人睡不着觉,此刻竟然成为了心照不宣的夜晚里悠绵的伴响。周泽楷随着他的目光望向夜空,明亮的白星散落满天,温柔地照耀着。


“苏黎世的晚上有很多星星。”黄少天半晌道。


周泽楷略带茫然地看向他,自己也不知为何地,手心突然有些紧张地握紧了。


“G市乡下也看得见很多星星。我小时候回外公家里,那里有个阿婆开了家小酒楼,做的炒田螺和艇仔粥是拿手好戏。晚上大人们喝酒侃天,我用田螺在旁边数星星,阿婆过来教我,那个地方是牛郎和织女。”


“周泽楷,”他转过头,琥珀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了闪烁的笑意:“等你来G市,我们去吃阿婆的艇仔粥。”


  


11


“自从黄少天感冒好了,我这耳朵旁边就没清静下来过。”张佳乐放下餐盘,叹了口气。


“一看你这就是功力不足,”他对面的人道,“看人家小周,稳坐暴风中心,每天照样乐呵。”


一桌的人随着他的话语朝不远处望去:“话说回来,他们俩最近是不是有点关系太好了?”


“以前虽然也一起吃饭吧,但好歹都跟大家都挨一起,最近怎么老跑双人餐桌那边去。”


“谁知道呢?”


“管他的,还是吃饭最重要。”


“有道理。”


  


FIN


卡了很久的少天生贺文,810生日快乐~

评论(16)

热度(89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