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

诈尸了

【周黄】我对美貌真的一无所知

-250fo点文重写

-预警:无法接受男生化妆慎入

01

江湖传言,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一起是图他的脸。

对此,某黄姓当事人愤然回应:“放屁!”

可惜没人信他。

02

江湖传言从哪儿传出来的?不知道。有什么证据?并没有。反正大家都那么说,众口铄金,加之联盟商业价值数一数二的轮回队长又是货真价实的帅到令人窒息,这事儿就这么愉快地敲板钉钉了。至于当事人的意见?那自然是不用过问。

黄少天是真的冤大发了。

他那双眼睛占地面积固然大了点,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卵用——他瞎,不瞎也是高度近视。而且人家都近视在视网膜上,这位是直接近视在了脑子里。对着联盟女神都能“苏沐橙你大爷”,仿佛人类与生俱来的颜控属性在他身上消失殆尽了似的。

但还是可惜,没人知道。

不过按理说,江湖流言漫天飞,也碍不着人小情侣继续放闪。但本事件另一主角周泽楷周男神,他信以为真了。

这就要命了。

03

黄少天第四次通关I wanna,而他的小男朋友还是没来。

他几乎是快要抓狂地点开微信:“楷楷,楷皇,周男神,靓仔,宝贝儿,你还有多久能到啊?”天知道他在周泽楷家对面的麦当劳坐了快两个小时了。

对面秒速回了句马上,还配着个哭唧唧的表情包,瞬间把黄少天心里那一丢丢烦躁的小火苗浇得没烟了。

算了算了,他自己明知道某人没提前约定必迟到的毛病还上赶着作死,有句俗话怎么讲?自作孽,不可活啊。

黄少天苦中作乐地想道,鼠标再次点击START。

终于没等到他第五次通关,一个戴着口罩的帅哥拍了拍他肩膀。

黄少天定睛一看,皮肤滑嫩零毛孔,白皙通透有光泽,果然是——用了气垫!

于是作小迷弟状:“哇靓仔今天好帅啊,是心动的感觉了没错!”说完还要靓仔给他啵一个。

戴着口罩的周男神脸上笑嘻嘻心里苦戚戚。果然,他眼睛有些发涩。少天只喜欢我的脸。

可我还是好喜欢他啊怎么办?只能用脸来留住他了。

多么感动人心的渣受深情攻戏码!简直让人潸然泪下——个屁!满脑子狗血套路还能不能好好谈恋爱了!

差评!

04

广大男性同胞都有着同一个疑问。

为什么和女朋友出去逛街的时候她上厕所要那么久?

黄少天一没女朋友,二也不疑惑,但他依旧有同样的烦恼。

时间长了气垫会脱妆,你懂的。

周泽楷和商店玻璃上的自己对视三秒,当机立断道:“卫生间。”

黄少天点头,黄少天打呵欠,黄少天掏出手机开始刷微博。

想当年,尚且不知道补妆一说的剑圣也是天真过的,直到某天跟去解决三急时看见了洗手台处对镜认真脸的周男神。

和打荣耀一样认真耶!

黄少天默默地把他迈出去的那只脚收了回来——来自周泽楷男朋友的专属直觉,他家大宝贝儿不太希望这时候他突然出现。

“我真的觉得很郁闷。”黄少天对兼职蓝雨心灵导师的喻文州道,“他完全可以当着我的面补啊,我又不会因为这个嫌弃他。”

“可能……他是想保持在你心中素颜美男的人设?”

……

……

你怕不是在驴我???

不管喻导师有没有驴他,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小秘密装作不知道这一方针是确立了。

我家大宝贝儿,那就得我宠着啊。来自某理直气壮的黄姓职业选手。

啧,恋爱的酸臭味。

05

约会嘛,吃饭肯定是重要项目。

黄少天看了眼手表,刚好七点:

“哎周泽楷周泽楷,我们今天晚上去吃什么?”

“听你的。”

黄少天对这个回答习以为常:“我之前看到微博上安利S市有家麻辣烫特别好吃,等等我找一下……”

麻辣烫……前几天还在冒痘的周男神嘴角抽了抽:“好。”

两位荣耀大神坐在街边涮麻辣烫。

“哎我说这位置是真不错,凉快。”黄少天手上忙活得紧,嘴巴也没闲着:

“啊——张嘴小美人,天哥喂你。”

抱着冰镇柠檬水的周·小美人·泽楷不知所措。

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吃→要冒痘→少天会嫌弃→GG。不吃→少天会奇怪→没法解释→依旧GG。

真是令人脑壳大。

但在这种决定生死的时刻,主角总是要灵光一闪的——so is周泽楷:

“嗯……上火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上火了你怎么不说啊!我说你怎么老抱着柠檬水一副要当水桶的样子。虽然说对于你吃什么总是迁就我我很高兴,但你不能吃还迁就我就要生气了啊——老板,点菜!”

“一份海鲜粥不要葱,谢谢。”他把菜单还回去,语气缓和了下来:

“下次再这样我就要跟你真人PK了啊。还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去隔壁中餐馆给你打包回来”

“不用了,”周泽楷摇摇头,眼睛亮得仿佛进了星星:“爱你。”

可惜周泽楷的小星星没闪上多久,天……啊不,屏保是黄少天照片的某周姓男子的手机就亮了起来。

“喂,小周?”电话那头传来轮回经理的声音,“队里有点事,你能不能……过来一下?”

黄少天听力惊人,还能等周泽楷说话就先发制人地转头招了招手:“诶诶诶那位美女,35号桌结账!”

周泽楷给他搞得一愣,小半会儿才回过神来:“好。”

他挂了电话,黄少天正拿着手机扫支付宝,抬头恰好和他对上眼:

“一会儿我就不跟着你了啊,不然你娘家的各位又要眼神秒杀我。”

先回去给他熬锅粥得了,今晚陪着我几乎什么都没吃。黄少天盘算着。

办完事……给他带点夜宵回去吧。周泽楷看着满桌剩菜,心想。

06

“小周来了啊。”江波涛笑道。

杜明抬头看了一眼,瞬间跟打了鸡血一样凑到吴启旁边:“队长今天绝对又跟黄少出去了吧!搞得这么……”

想起江湖传言的杜明突然噤了声,看周泽楷的眼神多了几分心疼,小声打抱不平道:“我之前根本没想到黄少会是这种人!不过队长和黄少在一起之后真的是越来越帅了……”

在座各位轮回队员对此点头表示同意。

轮回经理表示,自从周泽楷谈恋爱之后,护肤不需要劝了,健身不需要催了,就连穿搭水平都蹭蹭蹭往上蹿了一大截了呢。

这一切都要感谢黄少天这个颜控!

黄少天:????????

07

黄少天拎着菜刀在冰箱里翻翻拣拣:“菜也没有,肉也没有,修个厨房摆着好看呢?而且谁能告诉我冰箱里为什么会有面膜……”

“我靠!这什么玩意儿?!柠檬浆?为什么里面还有黑色的东西?长虫了???”

……美妆博主力荐的百香果柠檬蜂蜜is watching you。

黄少天认真地和这一玻璃罐的不明物体对视了十分钟,看在并非长虫的份上饶了它的小命。

周男神冰箱里东西不少,菜叶子却是实打实的半片都没有。黄少天终于认命了,抓起钥匙下楼去买菜。

走之前还不忘吐槽。

[一个总会有妹子的蓝雨群]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周泽楷冰箱里连棵菜都没有,我想做个饭还得下楼补给原材料??

索克萨尔:不常回来住,所以没来得及买吧。

夜雨声烦:啊队长你在啊。你帮我看看他冰箱里这是什么?看上去……emmmmmmmm[图片]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黄少你快住手,我还在吃饭啊……

灵魂语者:这,这个,长虫了吧……?

涛落沙明:……

八音符:……

流云:……

流云:周泽楷前辈居然……受教了

索克萨尔:瀚文别闹。这是百香果柠檬蜂蜜,之前我在微博推送上看到过,内服美白的

涛落沙明:……周队活的真精致

灵魂语者:还不是因为黄少

夜雨声烦:谢谢队长啦给你比一万只白斩鸡!还有徐景熙,什么叫因为我啊??你出来我们pkpkpk。相处这么多年你连我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吗???

灵魂语者:和奶爸pk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枪淋弹雨:黄少你为了颜才和周队在一起这个已经是公认事实了吧……颜控就颜控,虽然我们不支持这种行为,但你也永远是我们蓝雨的副队

灵魂语者:+1

涛落沙明:+1

流云:+1

八音符:+1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谢谢你们啊[金星翻白眼.JPG]

枪淋弹雨:不谢,大家都是好兄弟[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JPG]

夜雨声烦:你们少看点那些乱七八糟的电竞头条好吗!队长啊快出来救救孩子啊再这样下去我大蓝雨就要毁在娱乐八卦手上了!

索克萨尔:无能为力

夜雨声烦:……[朕的大清亡了.JPG]

夜雨声烦:你们就不能像周泽楷一样自动过滤这些流言吗?!多点信任这个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行不行?

枪淋弹雨:抱歉,做不到

流云:抱歉,做不到

涛落沙明:抱歉,做不到

八音符:抱歉,做不到

灵魂语者:黄少……我说个事,你冷静点

夜雨声烦:你说,我一直都很冷静

灵魂语者:我觉得吧……周队好像,也信了那些话的

黄少天正拿着颗圆滚滚的大白菜掂量,看到手机屏幕上那十来个蚂蚁大小的字,惊得直接把白菜掂到了地上去。

夜雨声烦:???这位小同学我跟你说啊挑拨别个情侣的关系你是要遭天打五雷轰的

索克萨尔:其实我和景熙想的一样

索克萨尔:只是没确定不敢贸然开口

夜雨声烦:……wtf????

灵魂语者:你看哈,周队和你在一起之前,经常被粉丝拍到理工宅标准装配现身街头,然后自从和你在一起爆出流言之后,那简直就是行走的时装杂志封面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难道黄少你以为周队是完全为了轮回才转型时尚界的弄潮儿的?

涛落沙明:时尚界的弄潮儿是什么鬼

夜雨声烦:难道不是吗??????

灵魂语者:……

夜雨声烦:那好嘛这个我信了,那我为什么会被觉得只看脸?我……???

八音符:黄少你不是有三百六十种方法夸周队美颜盛世的吗,而且据说每次见面都夸……所以,emmmm

夜雨声烦:不是……这有哪门子关联啊??

涛落沙明:那你老夸他好看干嘛?

夜雨声烦:人家为了跟我约会出门前一大早起来牺牲睡眠时间又是搭衣服又是化妆的,不往死里夸我还当个人??

八音符:……对哦

灵魂语者:……

夜雨声烦:我真的……我冤死了好吗?!我要去找周泽楷解释清楚啊啊啊啊啊啊!他居然都不跟我说![告辞.JPG]

08

厨房里传来哗啦啦的水声,黄少天在门口蹲得腿麻,还是怂得不敢进去。

[一个总会有妹子的蓝雨群]

夜雨声烦:我还是没想好怎么解释……

枪淋弹雨:你都纠结十多分钟了,再过会儿周队都出来了[关爱智障的眼神.JPG]

夜雨声烦:不是……这我要怎么说??而且为什么得我来解释啊靠明明我也是受害者!

枪淋弹雨:[摊手.JPG]

流云:[摊手.JPG]

灵魂语者:[摊手.JPG]

……

黄少天把手机揣回兜里,深吸了口气——

下次碰到那几家媒体不锤爆他们狗头我就不信黄!

他蹑手蹑脚地摸进厨房,从背后环住了周泽楷:“那什么,楷楷啊……”

“嗯?”周泽楷把水龙头关掉,转过身看他。

“其实……跟我一起的时候,你可以随意一点的,不用那么在意形象。”

“会不好看。”

“谁说不好看了!你在家素颜睡衣的时候也依旧颜值碾压好不好!”黄少天脱口而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颜控人设被这句话镇得更稳了。

“不是,”周泽楷诚实地摇头,“素颜霜,用了。”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周泽楷。

黄少天眼睛都瞪圆了:“所以我在的时候你基本都没卸过妆,包括睡觉?!”

周泽楷很小声地嗯了一声,有些忐忑地看着他。

“你都不怕化学物质残留的吗……”黄少天哭笑不得地去揪他的脸,“哎,楷皇啊,到时候盛世美颜毁了,你的万千美少女粉丝可不会爱你了。”

还没等周泽楷开口,他又自问自答道:“算了,你天哥不看脸,我爱你就行了。”

震惊!某公认颜控竟说自己不看脸!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周泽楷只当黄少天是逗他玩,但还是配合地点了点头:“以后卸妆。”

我男朋友,那当然得是我惯着啊。某周姓职业选手如是认为。

……你们真是好有默契哦。

09

荣耀第十赛季季后赛总决赛,主场轮回。

离开赛还有三个小时。

黄少天正咬着吸管在选手群里舌战群儒,旁边突然传来个甜美的女声:“你好,这里有人吗?”

是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黄少天摇了摇头,两人顿时松了口气,坐下来小声地聊天:

“哎,那黄牛真没骗咱们?这位置是离轮回选手席最近的吗?”

“应该是吧,五千多一张呢。要是他骗钱,我回去分分钟手撕了他……诶,我灯牌放哪儿了?”

黄少天闻言抬头,一眼就看见了俩姑娘衬衫上Q版的一枪穿云。

他一乐,点开私聊窗口。

夜雨声烦:我碰见你的小迷妹了。啧啧,花了五千多高价买离你最近的座位。[看富婆的眼神.JPG]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怎么办哦小迷弟也想要离楷皇最近的位置[委屈对手指.JPG]

一枪穿云:坐腿上?

夜雨声烦:行啊hhhhhhh,只要你不怕轮回蓝雨公关联合追杀咱俩

夜雨声烦:好了好了不打扰你了,比赛加油啊枪王[柯基比心.JPG]

一枪穿云:[企鹅比心.JPG]

趁黄少天调戏他小男朋友这会儿,旁边两个姑娘都不知道天南地北地扯到哪里去了,此时其中一个惆怅地抱着冰可乐:“可惜楷皇都有男朋友了,我的男神啊……就这么被猪拱了!”

黄·小猪·少天:……

“对对对,而且听说黄少天就是为了楷楷的脸才和他在一起的。”

黄少天冷漠脸,黄少天不想说话。

听了这么多遍都直接麻木了,气都完全生不起来了。

他和流言抗争半年多,微博依旧传得起劲,周泽楷则简直就是一木头,软磨硬泡得好歹松动了一点。黄少天都快佛了。

磨吧,总有一天磨到他相信。五年?十年?无所谓,反正他们有一辈子。

不过,这狗逼的世界有一条永恒不变的定律。当你急切地想要什么时,它往往不会出现,等你不那么在意了,可能他自己就会送到你跟前。

简称,就是不让你好过,呵。

10

“他一个人在寝室复盘?好好好,谢谢小江,打扰了不好意思啊,下次请你们吃夜宵。”黄少天挂掉电话,又叹了口气。

叶修团队赛以一己之力挑翻轮回三人,众人在对叶修实力的惊异之余,不禁也对轮回充满了质疑——

三位职业圈顶尖选手,居然还干不掉一个叶修?你们干什么吃的?

这种所有努力被否定的滋味,黄少天再清楚不过。

他犹豫再三,还是没按下通讯录里那个置顶的联系人。

没有一个选手乐意听到“你已经尽力了”“是他实在太厉害了不是你的错”这种话。

他们要的,向来都只有冠军。

周泽楷是第二天早晨回去的。

他一宿没睡,上下眼皮直打架,但想起家里还有个千里迢迢赶过来的黄少天,还是打着呵欠在门口早餐店买了两笼小笼包再上楼。

结果在楼道里撞见了哼着小曲儿的某位剑圣。

手里还提着个保温桶。

“你回来啦?”黄少天很惊喜的样子,“我还以为——正好,我不用跑轮回给你送饭了,省得我又迷失在S市乱七八糟的车道上。”

好好的纵横交错硬给他掰成乱七八糟,城市规划人员要哭了。

周泽楷摸出钥匙开门,黄少天在他背后继续唠叨:“你等会儿先别睡啊,把饭吃了再说,不然到时候又胃疼。”他抢先一步进了屋,把保温桶打开。

客厅里顿时飘出一阵饭菜的香味。周泽楷从背后抱住黄少天,脑袋埋在他肩上:“好困。”

看起来蔫蔫的,和粉丝做的表情包里那只可怜兮兮的小企鹅相似率高达90%。

黄少天动作一顿,三下五除二把碗筷摆好,转过身去捏他的脸:“快吃饭快吃饭,吃了我陪你睡。”

周泽楷熬了通宵,早上出门镜子都没照,胡茬久别重逢地冒出个头来,硌得黄少天指腹微微发痒。不知道他无意间碰到了哪儿,周泽楷往后缩了缩:“疼。”

黄少天闻言停止揩油,捧着他的脸仔细检查:“哪里哪里?……啊我看见了,你下巴上长了颗痘。”

哦。周泽楷困得发慌,能听懂黄少天在说什么都值得表扬了。长了颗痘。他重复一遍,内心毫无波澜。

“是不是很疼?”周泽楷下意识点了点头,黄少天凑过去小心翼翼地亲了一口那块红肿的皮肤,眼里带点笑意:

“亲一下就不疼了啊。”

……黄少天快醒醒,你不是奶妈。

可能是爱情蒙蔽了痛觉,又或者黄少天真改行玩奶了,周泽楷煞有介事地应和道:“嗯,不疼了。”

“行了行了快吃饭,”黄少天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我把被子抱回房间去,昨晚睡客厅拿出来了。”

再等这两个人一觉醒过来,都已经中午了。

黄少天睡太久了,脑袋胀得发疼,任周泽楷怎么哄都死活不肯起来,誓要将睡太久→脑阔疼→接着睡→睡太久……的死循环坚持到底。

周泽楷拿他没办法,只能自己先起床洗漱,结果被镜子中自个儿的尊容吓得三魂去了七魄。

所以公认颜控晚期的黄少天是怎么做到对着这样一张脸亲亲抱抱的?他心情复杂地看了眼睡得四仰八叉的剑圣。

是不是……真的误会他了?

11

就此,恭喜黄少天选手终于在自家男朋友那儿沉冤昭雪,洗清罪名。

至于流言?呵,人小情侣决心要放闪,区区江湖传言也想阻拦?

你们太小看现充的战斗力了。

12

江湖传言,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一起是图他的脸。

对此,某周姓当事人回应:

“呵呵。”



-END-

@停云 和  @与光相逢 两位太太的点文,拖了这么久真的非常抱歉

评论(22)

热度(157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